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八省签约委托投资运营养老金达4100亿元

2017年07月28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社部称,已有8个省份与社保基金会和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总金额达到4100亿元;养老金结余过亿的省份中,江苏、浙江、四川仍未启动
据人社部消息,目前已有8个省份启动了基本养老金投资运营,委托投资合同的总金额约为4100亿元,其中1721.5亿元资金已到账。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瑞垚)据人社部消息,目前已有8个省份启动了基本养老金投资运营,委托投资合同的总金额约为4100亿元,其中1721.5亿元资金已到账。

  7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在人社部2017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称,截至6月底,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广西、云南、陕西、安徽8个省份已经与社保基金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其它省份也正在积极推动。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于2015年8月23日发布施行,2016年底,人社部正式启动了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实施工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