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纯母乳喂养率仅20.8%?多重因素影响哺乳选择权

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任芳言
2017年07月31日 10:40
业界人士普遍认为中国婴儿纯母乳喂养率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婴儿早期若没有经过至少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其发生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感染性疾病的风险增加,母亲患有乳腺癌、卵巢癌的几率也会增加
新生儿健康,向来是大多数中国家庭最关心的问题,可实际上许多父母乃至整个社会,却并未意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任芳言)新生儿健康,向来是大多数中国家庭最关心的问题,可实际上许多父母乃至整个社会,却并未意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业界人士认为,中国纯母乳喂养率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这对新生儿及其母亲健康造成了潜在威胁。

  在7月31日举办的“母乳喂养,共同坚持”促进母乳喂养高峰论坛上,中国母乳喂养率水平受到关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致辞时表示,中国政府对母乳喂养非常重视,并付诸了实际行动。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的实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