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以房养老”遇骗局丢房产 北京一女士状告中介人员

2017年08月08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一市民称参加“以房养老”理财遭遇骗局,自家房产被偷偷贱卖,请求判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近日,有媒体披露北京数十位老人陷入“以房养老”骗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楠茜 记者 单玉晓)近日,有媒体披露北京数十位老人陷入“以房养老”骗局,因公证处涉嫌违规审核办证,司法部表态称将尽快查清。8月7日,北京市朝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原告高女士称自己是“以房养老”受骗者,自家房产被贱卖却毫不知情,请求法院判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今年58岁的高女士在庭审中称,“以房养老”是一个理财项目。2016年4月,她的朋友董女士介绍该项目,称以现有房产作为抵押,每月能拿回房屋价值3%的利息,12个月为期,无任何风险。董女士联系了中介人员龙某某,并陪同高女士到北京市方正公证处签订借款合同、委托书、强制执行公证文书等文件,高女士还交出了自己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当时只相信朋友,也不理解这些文件的法律意义,我甚至不知道签字的地方是公证处,因为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公证处人员提醒询问。”高女士在庭审中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