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界大象日:中国象牙禁贸道阻且长

2017年08月13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 2002 年以来,中国是全球象牙走私主要目的国之一
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节日旨在呼吁人们关注身处迫切困境的野生大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鲁瑾瑜)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节日旨在呼吁人们关注身处迫切困境的野生大象。

  2016年12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禁止象牙贸易。《2017中国象牙市场回访调查》研究报告显示,《通知》颁布后,象牙价格下降,市场呈萎缩趋势。

  象牙,对雄性野生大象来说,是其在野外生存的重要工具,有获取食物和防御的功能。象牙材质温润细腻,色泽特别,作为高档饰品历史悠久。如今,市场效应使大象濒于灭绝。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