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取消派出所专项行动和刑案破案数排名

2017年08月15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律师认为,此举可为派出所减负,使其回归维护社会稳定的本职,从而减少冤假错案的发生
破除地方派出所考核痼疾,省级公安部门再有新举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实习记者 张楠茜)破除地方派出所考核痼疾,省级公安部门再有新举措。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派出所考核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规范派出所考核评议,提出“两个一律”的要求:涉及派出所的考核工作全部由县级公安机关具体负责,一律不准对派出所实行专项行动排名和刑案破案数排名,一律取消专业警种对派出所打击任务考核。8月12日,大众日报社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山东政事”披露了上述消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