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察院法律监督重心下沉 派出所刑侦成重点

2017年03月30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底前全面铺开公安派出所刑侦监督工作,监督重点是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违法动用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经济纠纷的案件,侦查活动中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非法取证案件,以及采取强制措施、强制性侦查措施可能侵犯犯罪嫌疑人人身权利、财产权利的案件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在试点两年之后,最高检日前决定在2017年年底前全面铺开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

  3月29日,最高检召开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级检察院因地制宜,全面开展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工作,今年年底前实现全面铺开。

  2015年,最高检出台《关于深化检察改革的意见(2013—2017年工作规划)》,要求完善侦查监督机制,探索建立重大、疑难案件侦查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和建议的制度,建立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监督机制。此后,最高检部署在10个省份开展为期两年的试点。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