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发布:大气环境治理架构将发生巨大变化

2017年08月17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达标规划作为模板,将空气质量达标作为限制目标,就能对产业规划、能源规划等提出前置性的约束,环保工作由被动化为主动
2017年是“大气十条”的收官之年,随着各项大气环保政策的推进,公众对清洁空气的期待也在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欣悦)2017年是“大气十条”的收官之年,随着各项大气环保政策的推进,公众对清洁空气的期待也在提升,“何时能实现空气质量达标,让蓝天能保持下去”已成为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重点,而这需要建立一个长效的空气质量达标管理的机制。

  8月16日,清洁空气联盟在北京发布了《城市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编制手册》(以下简称“手册”),拟为中国各城市提供一个第三方的参考文件,助力各地空气质量达标规划的编制和空气质量达标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