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首次发布京津冀28城空气质量排名 北京3月最佳

2017年04月05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第一季度28个城市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超过20%,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环保部对“2+26”城市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实施按月排名,按季度考核,对空气质量浓度不降反升的城市实行环评限批
2017年第一季度京津冀地区28座城市空气质量最差的是河北石家庄,最好的是山东济宁;其中3月份空气质量最差的是山西晋城,最好的是北京。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7年第一季度京津冀地区28座城市空气质量最差的是河北石家庄,最好的是山东济宁;其中3月份空气质量最差的是山西晋城,最好的是北京。这是4月5日,环保部向媒体通报2017年3月和第一季度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26”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的结论。

  该“2+26”城市为北京、天津及河北石家庄、山西太原、山东济南、河南郑州等城市。这些城市被认为处于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中。据2017年2月环保部联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六省市地方政府下发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环保部对“2+26”城市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实施按月排名,按季度考核,对空气质量浓度不降反升的城市实行环评限批;发现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力、失职渎职的,提出应予问责的建议,将相关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人事)部门进行调查问责;对空气质量改善程度达不到时序进度、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爆表”的城市,实行公开约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