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网友吐槽“逼捐”被拘 认错态度好暂缓执行

2017年08月22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称其发布虚假信息,按寻衅滋事行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鉴于其认识态度较好,拘留暂缓执行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陕西渭南市华州区网友“刘铭”在网上发帖,质疑“华州区政府强制所有公职人员捐款200元请问是否合理?”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实习记者 张楠茜)继河北“挑食被拘”案后,陕西又发生一起网友质疑政府强制捐款被行政拘留的案件。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陕西渭南市华州区网友“刘铭”在网上发帖,质疑“华州区政府强制所有公职人员捐款200元请问是否合理?”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该案与河北“挑食被拘”案几乎同一时间在网上发酵,警方所作所为再度引发各方质疑。

  8月21日晚10点,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官方微博“华州警方”做出回应,证实处罚属实,并称网帖中所提捐款为华州区建立健康扶贫基金向全区幕捐,属自愿捐款。“华州警方”通报称,2017年6月7日8时50分,华州区一教师李某以“刘铭”署名通过自己的手机在西部网-民生热线版块发布了题为”华州区强制所有公职人员捐款200元,请问是否合理?”的网帖,内容为“华州区强制所有财政供养人员捐款200元,不交不行,这种行为是否违法?这不是霸王条款吗?扶贫难道国家没有专项扶贫机构和资金吗?平时各种公款消费,贪污受贿,搜刮民脂,这会给人民办正事时,做这种丢人现眼的事,还不知道大家把钱交了,钱都跑哪去了?不能让这种土匪行为横行,希望明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