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宁医大总医院院长被查 曾参与决定千余职工入股民营医院

2017年08月2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银学从2012年12月起,任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院长,期间该医院1591名在编、在岗职工集体入股民营医院,还有医生推荐患者到此民营医院重新挂号,接受检查、治疗。此前杨银学曾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国医院“优秀院长”等多项荣誉
8月25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消息称,宁医大总医院院长杨银学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近日,因1591名在编、在岗职工入股民营医院一事,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下称宁医大总医院)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8月25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消息称,宁医大总医院院长杨银学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

  目前尚无法确定杨银学被查,与其医院职工集体入股民营医院——宁夏慈济老年病医院(下称慈济医院)有直接关联(详情参见财新网8月23日报道《宁医大总医院千余公职人员集资入股民营医院 宁夏卫计委责令整改》)。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资料,杨银学从2012年12月起,任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后又于2014年1月起,担任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常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