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远洋非法捕鲨 “福远渔冷999”20名船员被判有罪

2017年08月29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厄瓜多尔法庭宣布“福远渔冷999”渔船船长构成环境犯罪,并由于情节恶劣,对其加重刑罚判处四年刑期,其余19名船员被判一至三年监禁
因涉嫌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非法捕鲨,中国渔船“福远渔冷999”上的20名中国船员近日已被判处一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佳 记者 周辰)因涉嫌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非法捕鲨,中国渔船“福远渔冷999”上的20名中国船员近日已被判处一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作为此次环境犯罪的受害者,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在庭审中承担原告方的角色。

  8月27日上午,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发表通告称,8月25日至27日,圣克里斯托瓦尔法庭就中国渔船“福远渔冷999”涉嫌非法捕鲨一案共进行三次庭审,相关各方于27日上午发表了最后陈述。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即原告方针对“福远渔冷999”渔船违法占有及运输保护物种提出诉讼,称渔船中至少有6623只鲨鱼,其中主要品种为双髻鲨、白眼鲛、深海长尾鲨、浅海长尾鲨、灰鲭鲨等。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