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武汉大学:整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

2017年08月30日 06:10
针对部分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次数少、不规范等问题,改组支部,重新选举支部班子,并对新班子成员进行业务培训。规范组织生活,每月统计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开展不定期抽查并通报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据8月30日发布的《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武汉大学关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战斗堡垒作用不强”方面做了以下整改工作。

  (1)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一是针对部分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次数少、不规范等问题,改组支部,重新选举支部班子,并对新班子成员进行业务培训。二是规范组织生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开展主题、频次,每月统计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开展不定期抽查并通报。三是加强干部选任工作,针对二级单位党委主要领导空缺问题,及时进行了补充。四是加大“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力度,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制定教师党支部示范培训班计划,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要求相关二级单位党组织梳理教师党支部建设情况,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政治待遇、经济待遇,加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