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进任武汉大学党委书记

2013年03月02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陆目前有31所普通高校的行政级别为副部长级,其党委书记、校长的任免由中共中央决定。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教育部官员被任命为高校书记或校长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3月2日,武汉大学党委书记一职调整,曾长期在教育部任职的韩进,接替现年63岁的李健出任该职,从而成为副部长级官员。当天,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在武汉大学宣布中共中央的上述任免决定。

  2011年8月,时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的李健,接替调任教育部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院长的顾海良,出任武汉大学党委书记至今。

  韩进今年53岁,辽宁营口人,知识青年出身,恢复高考后成为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七七级一员;毕业后长期在原国家教委和教育部任职,曾任国家教委计划建设司副司长、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2010年11月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外放”湖北黄冈市委副书记,次年转任鄂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