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 | 三北地区过敏性鼻炎泛滥,罪魁祸首是谁?

2017年09月01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 标签:【报道精选】社会民生大稿
可以听文章啦!
三北地区近年来不断曝出过敏性鼻炎高发,当地人直指过敏源头为政府防沙工程所播种的固沙植物;这种特殊“地方病”的源头,却并不那么容易消除
榆林的鼻炎患者亲历沙蒿种植地。图自梅林新闻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壮 王一妃)盛夏的阳光刺眼,地处毛乌素沙漠南缘的陕西榆林,出城不远便是茫茫的半荒漠化草原,整季炎热干燥。这里的空气质量长期保持在“良”以上,却有不少人佩戴一种造型奇特、颇像“猪鼻子”的特制鼻罩行走在街头。

  这些人要躲避的,是被当地人称为“榆林地方病”的过敏性鼻炎。有榆林市民向财新记者表示,在榆林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几个得这病的”。

  财新记者发现,类似的过敏性鼻炎成为“地方病”的表述并不止榆林一地。8月21日,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电视台新闻中心在其公众号“科尔沁频道”上转发一篇名为《内蒙古过敏性鼻炎已成地方病,罪魁祸首是谁?——来自市民的集体上诉》的文章,很快便获得“100000+”的阅读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