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特报 > 正文

特稿 | 拷问格斗儿童背后的福利体系缺口

2017年09月01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实孤儿”受关注不够,困境儿童保障体系资金难落实,NGO和社会服务供给不足,乡村教育质量堪忧。儿童福利体系千疮百孔,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家应该在儿童领域投入更多
虽被打上“格斗孤儿”的标签,这些参与格斗训练的未成年人,除孤儿外,更多的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图为两名男孩正在进行格斗训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实习记者 樊朔)从贵州毕节五个孩子在垃圾箱中死亡、张启刚四兄妹“自杀”惨剧,到江苏南京饿死女童案,再至四川成都格斗俱乐部“收养”凉山“失依”儿童,困境儿童的社会保障体系一次次面临着拷问。目前,来自四川凉山州越西县的17个孩子,已经被遣返家乡,安置上学。这些孩子未来何从,如何保障他们的生存、发展?

  “或许大家热闹一阵就没有了,孩子弄回去了又没有人照看,可能比原来还要差。因为客观上,现在国家的福利体系还比较滞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对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