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改“三明经验”再获推广 健保局模式萌芽

2017年09月02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福建三明到甘肃庆阳,将分散到卫生、人社、财政等多部门的职能整合到一处,成为当下一些地方正在探索的医改路径,试图通过发挥医保的杠杆作用,引导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质量
医改进入“深水区”,三明经验倍受医疗卫生主管部门的关注。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医改进入“深水区”,三明经验倍受医疗卫生主管部门的关注。而“三明模式”当中成立专门机构整合医保,医药等机构职能的做法正在被效仿。一个全新的“健保局”已经在甘肃庆阳落地。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福建调研时表示,以医保制度改革为“牛鼻子”,理顺管理体制,同时推进药品招标和公立医院等相关改革,是福建省闯出的“三医联动”新路子,给地区应结合实际加以借鉴。

  在8月25日于福州举办的医改推进会上,刘延东指出,现在医改已形成了覆盖13亿多人口的基本医保网,接下来各地区应扩大试点成功经验的覆盖面,整合医保制度与职能,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并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降低虚高价格,使医改向纵深推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