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剑文: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尚需艰难跳跃

2017年09月02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讲座,财税法学者刘剑文主讲;中国尚有十多部税种法待制定,须拿出更积极、稳妥的任务书
资料图: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当前中国税收立法仍存在法律供给不足、操作性不强、执行不严等缺陷。”9月1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闭幕后举行第三十讲专题讲座,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主讲《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意义与路径》,提出上述问题。

  刘剑文是财税法领域的知名学者之一。早在2006年10月31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专题讲座,刘剑文曾主讲《我国的税收法律制度》。他还参与了多部税法的制定和修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