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对话名医|尹佳:如何防治三北地区过敏性鼻炎

2017年09月02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变态反应专业领域的医生们,就知道蒿属花粉是整个长江以北地区,引起夏秋季过敏性鼻炎最重要的原因
资料图:尹佳。图片由尹佳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壮)每年的夏秋季节是花粉过敏的高发季节。在过敏性疾病中,花粉过敏(又称花粉症)占据了极高的比例,可导致过敏性鼻炎、结膜炎、哮喘、荨麻疹等多种病症。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有1.5亿哮喘患者,其中至少50%的成人及儿童均由以花粉、尘螨、霉菌为主的过敏因素引起。而由于花粉过敏造成的过敏性鼻炎数量则更为庞大,许多患者发病时苦不堪言,渴望根治。

  财新网9月1日的特稿《三北地区过敏性鼻炎泛滥,罪魁祸首是谁?》发出后,得到了大量过敏性鼻炎患者,特别是由季节性花粉诱发的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关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国内花粉过敏情况的广泛性。医界现任最有效的脱敏疗法能否根治疾病?人们为什么会对花粉过敏?花粉过敏如何诊断和治疗?国内花粉过敏等过敏性疾病的研究、防治现状如何?这些问题也引起了大量的询问和讨论。为此,财新记者再次专访了国内权威的过敏性疾病专家尹佳教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