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回应“凉山格斗孤儿事件”:发现一起纠正一起

2017年09月05日 12:01
教育部还将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对这个问题进行妥善处理,保证这些孩子回去以后有好的教育、有好的生活、有好的发展
针对最近备受关注的凉山格斗孤儿事件,9月5日上午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王岱表示:对这样的现象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针对最近备受关注的凉山格斗孤儿事件,9月5日上午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巡视员王岱表示:对这样的现象发现一起纠正一起。他介绍,这些孩子回去以后,凉山州包括其他一些地区教育行政部门跟民政部门都对这些孩子上学进行了妥善安置。对确实喜欢格斗的这些孩子,将专门安排他们进入一些特长学校学习,这些学校有专门的格斗兴趣小组,或相关体育训练项目。

  据悉,今年7月,一段两名少年进行格斗比赛的视频引发舆论热议。两人来自成都恩波格斗俱乐部,该俱乐部表示“这些少年是孤儿或贫困儿童”,由俱乐部“抚养”。事件中,俱乐部“疑似用孩子赚钱”“孩子无法接受义务教育”等问题引发热议。当前,一些少年学员陆续被从俱乐部接走,但也有孩子不愿意返回凉山接受义务教育,觉得当地条件比较差。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