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凉山州越西县17名格斗儿童已被遣返 未来怎么办?

2017年08月24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成都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的凉山“失依”儿童中,17名来自越西县的孩子已被遣返回家。当地官员表示,九月会安排入学。政府的“家访组”已经去“每家每户都走了一遍”,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有媒体称,一些孩子有望进入凉山州一所艺体特色学校
四川成都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凉山彝族自治州“失依”儿童,培训格斗事件曝光以来,公众最关心的是这些孩子的命运。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四川成都恩波格斗俱乐部“收养”凉山彝族自治州“失依”儿童,培训格斗事件曝光以来,公众最关心的是这些孩子的命运。对他们未来何从的争议还在继续,越西县17个孩子已经被遣返回家乡。

  “17个遣返了,准备九月份开学就去就近读书。”8月23日,凉山州越西县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

  他表示,孩子们年龄不同,安排上学时会考虑他们平时的学习情况,个人的学习基础。政府的“家访组”已经去“每家每户都走了一遍”,了解孩子们的家庭情况。但是具体分配到哪所学校,他表示暂时还不清楚。

  财新记者致电越西县教育局,表示想进一步了解凉山“格斗孤儿”事宜,工作人员回应“不清楚”。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