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郴州两教师拒答“提问”被罚薪 文明城市评选又引争议

2017年09月19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郴州市提出,对于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在校师生应“达到100%”;一位郴州市民告诉财新记者,此前常有抽检人员在路上检查路人背诵创文知识
因在检查活动中拒绝回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识,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两位公办中学教师被当地教育局处以扣除3个月绩效工资和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的处分。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因在检查活动中拒绝回答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下称创文)”的知识,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两位公办中学教师被当地教育局处以扣除3个月绩效工资和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的处分。

  一份标号为苏教通[2017]215号的文件《关于苏仙中学贺红梅、何兰芬拒答市创建办人员提问的通报》近日在网络流传。内容显示,2017年9月4日,郴州市创建办(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对该区的苏仙中学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初检时,面对创建办人员提问,教师贺红梅不配合,拒绝回答创文知识,而另一位教师何兰芬“冒充学生家长”“意图蒙混过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