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师猥亵男生获刑 最高法呼吁加强男童防性侵教育

2017年06月0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3年至2016年,全国法院共审结拐卖妇女、儿童犯罪3713件,审结猥亵儿童犯罪案件10782件,对严重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从严惩处
《刑法修正案(九)》扩大猥亵犯罪侵害对象的范围,明确规定猥亵男性也属犯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刑法修正案(九)》扩大猥亵犯罪侵害对象的范围,明确规定猥亵男性也属犯罪。“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最高法院发布六起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其中一起便是男教师强制猥亵三名未成年男学生获刑案。

  据最高法院通报,潘德峰原来是辽宁省沈阳市某学校兼职教师。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期间,潘德峰分别将16岁的男学生吴某某、赵某某、朱某某带至家中,以不喝酒就是不尊敬老师为名,强行将三名学生灌醉并留宿。乘他们睡觉之际,潘德峰对三名学生多次实施猥亵。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