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郴州背诵“创文”知识争议续:两教师罚薪决定突撤销

2017年09月20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湖南省郴州市两公办中学教师因拒答“创文”(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抽查被罚薪。9月19日下午,郴州市苏仙区教育局表示已撤销原问责决定,并认为此前的处罚“问责过重”
湖南省郴州市两公办中学教师因拒答“创文”抽查被罚薪的争议持续发酵。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湖南省郴州市两公办中学教师因拒答“创文”(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抽查被罚薪的争议持续发酵。财新记者19日晚获知,郴州市苏仙区教育局已撤销原问责决定,并认为此前的处罚“问责过重”。

  这一决定是19日下午苏仙区教育局召开局务会作出的。苏仙区两教师因拒绝回答“创文”抽查遭罚薪的消息19日经财新网报道后,引发舆论关注。

  对于这一争议处罚行为,不乏声音指出,当地对两位教师的处罚并无合理依据,“有悖师德”的指责也不合理,并质疑该市让教师和学生背诵“创文”知识突击迎检的行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