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原纪检组长莫建成被“双开” 曾在候补中委里递补排位第一

2017年09月23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干预和插手财政部有关业务部门工作
资料图:莫建成。图自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见习记者 孙良滋)落马不到一个月的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财政部原党组成员莫建成,近日已遭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23日上午发布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财政部原党组成员莫建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报称,经查,莫建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和中央“两委”人选考察期间,多次外出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财政部有关业务部门工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高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