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特报 > 正文

“福远渔冷999”的6000多条鲨鱼来源之谜|动物生死劫

2017年09月28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所谓两艘台湾渔船“Hai Fang 301”和“Hai Fang 302”,其实是一个荒诞的错误。有证据显示,“福远渔冷999”船上的6223头鲨鱼,有极高概率来自四艘与“福远渔冷999”关系密切的中国籍渔船,其中两艘属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平潭海洋
因被发现涉嫌非法占有及运输6223头鲨鱼,中国远洋渔船“福远渔冷999”于8月13日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内被扣押,船上的20名船员被该国法庭以“破坏野生动植物种罪”判处一至四年监禁。图自加拉帕戈斯国家公园官网

  [编者按:财新记者近日获得一份《农业部办公厅关于部分远洋渔业企业及渔船违法违规问题和处理意见的通报》,披露了农业部对“加拉帕戈斯鲨鱼案”的处理结果。农业部决定暂停中国远洋渔船“福远渔冷999”所属公司——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远洋渔业企业资格和全部78艘渔船远洋渔业项目,责令其停产整顿,将涉事渔船船长列入远洋渔业从业人员“黑名单”。

  2017年8月13日,因被发现涉嫌非法占有及运输6223头鲨鱼,中国远洋渔船“福远渔冷999”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内被扣押,船上的20名船员被该国法庭以“破坏野生动植物种罪”判处一至四年监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