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唐家岭“变形计”:从“蚁族”群居地到中关村森林公园

2017年09月29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经七年改造,昔日“蚁族”群居地唐家岭,变形为唐家岭新城、众唐兴业园与中关村森林公园。“蚁族”越搬越远,不见踪影
昔日唐家岭以变身为中关村森林公园。财新记者 黄子懿/摄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提起“蚁族”,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位于北京五环外海淀区西北旺镇的唐家岭地区,是蚁族蜗居地的象征之一。2009年,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廉思团队所撰写的《蚁族——大学毕业生聚居村实录》,将唐家岭纳入公共视野。不过,如今,城边村风貌和庞大外来人口的人声鼎沸,都已成过往。

  八年后,作为北京城乡结合部改造“50个重点村”之一,这里的大部分已经成为中关村森林公园。公园于7月底宣告竣工。财新记者前去时,唐家岭焕然一新。整体格局主要包括唐家岭新城、众唐兴业园、中关村森林公园,由纵横宽阔的大道分隔。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