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长假前一周现打虎小高潮 六高官案再有新进展

2017年10月02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八届中央政治局“首虎”孙政才被“双开”;黄兴国获刑12年;莫建成去职全国人大代表;王三运、项俊波、刘善桥立案侦查
近期,此前被立案审查的“大老虎”们,陆续受到党纪处分。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近期,此前被立案审查的“大老虎”们,陆续受到党纪处分。上周轮到了中共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被评价“庸懒无为,腐化堕落”,孙政才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落马高官审判季继续。上周,中共十八大后落马且已获刑的第95名中管干部出炉,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因受贿罪获刑12年。

  此前一周被“双开”的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甘肃原省委书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中国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以及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上周亦有新动向:莫建成不再“代表人民”;王三运、项俊波和刘善桥被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