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消极应付中央重大决策 甘肃原书记王三运被“双开”

2017年09月22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丧失政治立场,妄议中共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迷信活动
资料图:王三运。 东方IC

  【财新网】(财新记者 王和岩 见习记者 孙良滋)7月11日落马的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近日已遭开除党籍和公职。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9月22日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三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个意识”淡漠,对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丧失政治立场,妄议中共中央大政方针,长期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罔顾党的选人用人制度和组织原则,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责任编辑:陈宝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