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出台“最严辞职限令”引争议

2017年10月11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法官、法官助理和行政人员辞职后直接去律所企业工作受到严格限制,学者称应反思人员单向流动
最高法院法官辞职后从业政策进一步趋严。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于璐)最高法院法官辞职后从业政策进一步趋严。10月10日,社交平台流传最高法院党组9月底印发的《关于贯彻执行〈关于规范公务员辞去公职后从业行为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这份文件为限制最高法院法官辞职加码,引起法律界讨论。

  据财新记者了解,文件内容属实。10月11日出版的《人民法院报》也在头版刊登了最高法院政治部负责人答记者问的相关内容。这位负责人解释,制定《实施意见》,主要有三方面考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