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拟检讨“限奶令”

2017年10月12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限奶令”是短期政策,目前香港配方奶粉供应稳定,是时机对政策进行检讨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决定,重新检讨于4年前实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限制出口政策,并计划用12个月完成检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决定,重新检讨于4年前实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限制出口政策(下称“限奶令”),并计划用12个月完成检讨。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在10月12日出席《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局长记者会时表示,当年推行“限奶令”是因为一时间的供应短缺,并非长期措施,会因应情况而定,目前已见市场供应稳定,认为是时间对政策做一个全面检讨。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0月11日发布了她在今年7月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其中提到将检讨“限奶令”。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表示,明白社会对“限奶令”的关注,会研究保障本地配方奶粉稳定供应的长远措施,不受水货活动影响。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