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疆伊犁100万吨煤制油项目环评终过关 曾因未批先建受处罚

2017年10月17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程总投资163亿元,项目建设规模为100万吨/年,是伊泰伊犁能源公司54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一期的首期工程。该项目曾因未批先建受罚,项目环评经两次申请才过关。环保部《批复》要求其采取最严格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环境管理制度、环境监控和应急措施
总投资163亿元的新疆伊犁100万吨/年煤制油示范项目,在因未批先建两次受罚后,几经波折,项目环评终于近日过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 记者 周泰来)总投资163亿元的新疆伊犁100万吨/年煤制油示范项目,在因未批先建两次受罚后,几经波折,项目环评终于近日过关。10月16日,环保部在其官网发布《关于伊泰伊犁能源有限公司100万吨/年煤制油示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下称《批复》),原则同意该项目的环评。

  据该项目2016年10月的最新环评,项目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伊南工业园区,处于伊犁河谷地区,工程总投资163亿元,项目建设规模为100万吨/年,是伊泰伊犁能源有限公司54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先期实施的一期煤制油项目的首期工程。项目利用当地煤炭资源,采用水煤浆气化、费托合成等技术,生产100万吨/年油品及其他化学品。项目主要产品为欧Ⅴ柴油、石脑油、液化石油气,以及轻醇、重醇、硫磺等副产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