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负责人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编写情况答记者问

2017年10月17日 08:36
《大事记》从三个方面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财新网】据人民日报消息,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大事记》(以下简称《大事记》)。日前,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就编写《大事记》的有关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写了《大事记》。请问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答: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的召开,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央党史研究室是党中央的党史研究机构和党史工作部门,编写《大事记》是党中央赋予我室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室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