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齐玉:从严治吏 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

2017年10月19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齐玉在介绍从严治吏相关情况时表示,组织人事部门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日益完善。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严格日常管理监督,近年来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共提醒、函询、诫勉干部60多万人次

  【财新网】据人民网10月19日消息,今天(10月19日)上午10点,“加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 记者招待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介绍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齐玉在介绍从严治吏相关情况时表示,组织人事部门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日益完善。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严格日常管理监督,近年来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共提醒、函询、诫勉干部60多万人次。建立健全中国特色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报告内容突出与领导干部权力行为关联紧密的家事、家产等情况,突出查核结果运用和责任追究,目前已累计查核125万人次、处理12.5万人。集中开展对超职数配备干部、“裸官”、干部档案造假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规范党政领导干部亲属经商办企业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建立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依照这个制度,目前有100多万名基层公务员晋升了职级。(完)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