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教育部长陈宝生: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立新高考制度

2017年10月19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宝生表示,这次高考制度改革是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难度最艰巨的一次改革

  【财新网】据中国青年报消息,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今天(10月19日)表示,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立起新的高考制度。

  今天,十九大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会议讨论向中外记者开放。陈宝生代表在讨论十九大报告时说,过去的5年是教育改革全面深化的5年。在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方面,今年上海和浙江试点已经落地,经评估取得成功,尽管还存在一些需要完善的问题。今年,还有4个省要开始试点,到2020年新的高考改革制度全面建立起来。

  他说,这次高考制度改革是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难度最艰巨的一次改革,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主持重大会议研究高考改革方案。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