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李斌:80%以上居民15分钟内就能到达最近的医疗点

2017年10月22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人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覆盖了4.3亿人。通过发展医疗集团、远程医疗协作网等医联体的形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较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财新网】据新华网10月22日消息,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22日上午十点举办记者招待会,邀请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

  记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国内外记者长期以来对中国的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立了健康中国战略,明确了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方针,开启了健康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五年来,经过不懈的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指出的,人民健康和医疗卫生水平大幅提高。主要体现在这样几个方面: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