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杨伟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提前了15年

2017年10月26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没有再提GDP翻番类目标。这主要考虑的是,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经济发展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资料图: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 张岳/东方IC

  【财新网】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10月26日举行的中共十九大新闻发言人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阐释了对新目标的理解。以下为讲话全文:

  根据发展阶段,制定发展战略,一届接着一届办、一代接着一代干,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大既要明确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战略重点,也要对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进行战略谋划。十九大圆满地完成了这个任务。

  第一,明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再过三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三年是决胜的三年、攻关的三年,特别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或者说是重要的标志。十九大报告明确这“三大攻坚战”,有利于引导各方面全面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难点重点、主攻方向,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