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中共十九大后首轮省级要员调整启幕 粤闽冀辽省委书记换帅

2017年10月28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希、于伟国、王东峰、陈求发分任广东、福建、河北、辽宁省委书记;其中前三人均曾以“救火队长”身份补缺落马高官职务
资料图:(左起)李希、于伟国、王东峰、陈求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中共十九大后的首轮省级要员调整启幕,广东、福建、河北、辽宁新任省委书记同日到位,履新者分别是四名“50后”十九届中央委员李希于伟国王东峰陈求发。其中李希还是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来自苗族的陈求发则是第二位来自少数民族的现任省委书记。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胡春华不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李希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兼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尤权不再兼任福建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于伟国任福建省委书记。赵克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王东峰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陈求发任辽宁省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