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正在建设气候环境实验室 可大幅缩短飞机研制周期

2017年11月05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在建设的气候环境实验室将具备模拟全球各地极端气候环境的能力,可在实验室内进行大飞机整机级的极端气候环境试验,大幅减少外场试验科目
2017年5月5日,上海,我国自主研制大型客机C919在浦东机场迎来首飞。在飞行约79分钟之后,C919在15点19分左右再次降落到上海浦东机场。视觉中国

  本文939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中国正在建设气候环境实验室,建成后将具备模拟全球各地极端气候环境的能力,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王彬文透露,届时可在实验室内进行大飞机整机级的极端气候环境试验,大幅减少外场试验科目,缩短研制周期。

  王彬文是在11月4日—5日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航空强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上透露这一消息的。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是我国航空工业唯一的飞机强度研究中心与地面强度试验验证基地,具有代表国家对新研制飞机强度进行验证试验并给出验证结论的职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