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限塑令”或覆盖电商快递外卖等行业

2017年11月07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全国快递业使用塑料袋147亿个,国家发改委表示将研究制定在电商、快递、外卖等行业率先限制一系列不可降解塑料包装使用的实施方案
随着电商、快递、外卖等新兴行业的发展,包装垃圾大量增加,成为固体废物的重要源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偲偲)随着电商、快递、外卖等新兴行业的发展,包装垃圾大量增加,成为固体废物的重要源头。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日前表示,将研究制定在电商、快递、外卖等行业限制一系列不可降解塑料包装使用的相关实施方案,推广可循环、可降解的新型材料,之后也将配合做好《循环经济促进法》的修订工作,把推行商品和快递包装减量等要求,用法律手段加以明确规范。

  11月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联组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专题询问中,何立峰介绍,针对包装垃圾问题,目前已经出台了《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实施方案》,正在协调起草“关于推广标准托盘、发展单元化物流的意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