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发布天气督查巡查一号令 城乡散煤问题最为严重

2017年11月06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28个督查组对照任务清单的746个具体任务点位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112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散煤燃烧已成为影响北方地区冬季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
11月3日,环境保护部督查巡查办公室向28个督查组和102个巡查组发布《环境保护部应对重污染天气督查巡查第1号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11月3日,环境保护部督查巡查办公室向28个督查组和102个巡查组发布《环境保护部应对重污染天气督查巡查第1号令》,要求各督查组、巡查组11月4日至8日,按照预定计划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的督查巡查工作。这是自今年28个督查组和102个巡查组成立后,环保部发布的首份应对重污染天气的督查巡查令。

  2017年是“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今年4月,环保部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抽调了5600名环境执法人员,对京津冀及周边传输通道“2+26”城市开展为期一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8月底,环保部又宣布派出由2000多人组成的102个巡查组,进驻京津冀28城及所属县,自2017年9月15日至2018年1月4日进行为期4个月的日常化巡查工作。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