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学者发现神经肽改变动物衰老速度 | 前沿

撰文 | 叶水送
2017年11月09日 15:05
衰老如何受基因突变进行调控?

  撰文 | 叶水送

  我们正在迎接一个“银发”世界,全世界人口的中位年龄(简称平均年龄)在不断增加,以全球发达国家的12亿人口为例,1950年,这些国家人口的中位年龄为28岁,2010年这一数字为40岁,而到2050年,中位年龄会继续攀升,增长至44岁。这意味着,我们抬眼望去,将会是一个白发苍苍的世界,这主要源于全球人口生殖率的下降以及寿命的延长。

  衰老尽管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免不了给人带来一些烦恼:身体机能下降,疾病趁虚而入。衰老的确与许多疾病相关,如癌症、肥胖以及神经退化等疾病。在一个快速老化的世界里,我们有必要对衰老的机制进行充分的了解。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