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波恩气候大会形成两大阵营 《多哈修正案》是否履行成谈判焦点

2017年11月12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展中国家呼吁对2020年前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进行盘点,并纳入正式的谈判议程,而部分发达国家不同意将这个问题加入正式的谈判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首周,各缔约国在2020年之前如何履约,成为谈判焦点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波恩记者 周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波恩气候大会)首周,各缔约国在2020年之前如何履约,成为谈判焦点问题。中国代表团谈判代表、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国际处处长陈志华11月10日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呼吁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缔约方大会框架内设置专门议程,盘点2020年前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这周我们对2020年前的行动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这不是新的话题,而是未竟事宜,”陈志华说,发展中国家早在2011年德班气候大会上便提出,一方面要对2020年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另一方面也要对2020年前的行动进行盘点,但是至今相关的讨论还都是非正式的,没有被纳入正式的谈判议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