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鲁白:生物医药爆发式增长,中国企业机会在哪

2017年11月16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会有越来越多CRO、CMO公司,像雨后春笋般爆发起来,现在这类外包公司在中国的增速已经达到20%,居世界之首,而这只是中国目前可能实现突破的路径之一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从干细胞到肿瘤免疫疗法,生物高科技日益成为医药行业的明星。11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药学院教授、《知识分子》主编鲁白,在第八届财新峰会“健康中国2030”研讨会上表示,今天中国正处于新药研发最好的阶段,生物医药产业有许多爆发式增长的机会。

  在鲁白看来,中国的风险投资业已初具规模,一大批“海归”也回到了中国,再加上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的政策,加大专利保护力度,这使得医药产业从研发到生产再到服务等多个环节都存在极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