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5万名科学家时隔25年再次警告人类:我们正在走一条不可持续之路

2017年11月16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签名的科学家们不是在危言耸听,他们都认为有明显的迹象表明,我们正在走一条不可持续的道路”
15000名科学家时隔25年再次警告人类:我们正在走一条不可持续之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高佳)著名的美国科学杂志《生物科学》(BioScience) 11月13日刊载文章“世界科学家对人类的警告:第二次通知”,称环境危机持续恶化,呼吁人类关注环境问题。此文获得来自184个国家的15000多名科学家的联名支持。

  1992年,忧思科学家联盟(the 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联合全球1700位科学家,包括大多数诺贝尔科学奖获得者,共同写下了“世界科学家对人类的警告”。该文呼吁人类停止环境破坏行为,“若要避免巨大的人类灾难,我们必须改变管理地球的方式”。科学家们对地球上已经存在的、即将发生的或潜在的危机表示担忧,其中包括臭氧消耗、海洋生物消耗、森林消失、生物多样性被破坏、气候变化和人口持续增长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