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阅读引导|“老股神”陈树隆官场腐败的特色道路

记者 孔晓琦
2017年11月20日 07:58
多年来,陈树隆在芜湖通过动用国有资产“坐庄”股市大肆敛财的情况令人惊骇,其家人赖其庇荫,叱咤芜湖官商界的问题,亦暴露出官场腐败的痼疾
资料图:陈树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很少有人想到,安徽居然成为十八大以来落马副省长最多的省份;而四名被查副省长中职级最高的陈树隆,恐怕也是最具传奇色彩的一个。出身农家,10岁上小学,11年苦读成为村中首名大学生,留校任大学老师,这是陈树隆前27年的拼搏故事;安徽省国债服务中心主任,震惊中国金融界的“327国债事件”胜方遗老,芜湖市委书记,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十八大代表,则是其后27年的春风得意。

  正当陈树隆继续努力攀爬中国政治序列之际,一纸通报为他27年的仕途彻底画上了句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安徽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树隆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