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徐永光:在中国做大型基金会“只有死路一条”

2017年11月24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认为,目前有三个因素制约中国基金会的投资。他算了一笔账,展示中国的税收制度如何不利于大型基金会的生存和发展,基金会无法通过投资来实现自身的保值增值
资料图: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瑞垚 实习记者 方圆)“我说你们有再多的钱也就做一个200万的基金会。” 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称,现在所有的基金会找他咨询时,他都提出了上述建议,因为他认为目前在中国做大型基金会是“自寻麻烦”、“死路一条”。

  11月22日、23日,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17年会举办。自2008年成立以来,前身为“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的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CFF)已经是连续第九年举办年会。徐永光就是在11月23日的“新生态下的基金会投资”平行论坛发表了上述观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