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再访聚福缘和新建村

2017年11月25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大兴火灾及北京清理整治
可以听文章啦!
火灾改变了新建村的命运,搬迁腾退加速,有人愿意搬,有人觉得故土难离
11月23日,财新记者跟随租户进入聚福缘公寓内部察看,并走访了新建村。图/财新记者 孙良滋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北京大兴“11.18”火灾发生已经一周。11月22日、23日两天,事发地吉源公寓和聚福缘公寓的租户,在当地派出所完成登记备案、核对身份之后,在民警带领下,回到公寓内取回属于自己的物品。

  租户们再回聚福缘,并非从公寓原本的东西三个大门进入,而是从与聚福缘相连的吉源公寓大门进入,且每户居民由两位民警陪同,进入公寓之前,会统一发放口罩。财新记者跟随租户进入聚福缘公寓内部察看,并走访了新建村。

心有余悸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