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合国儿基会驻华代表评论涉虐童事件:中国可推广哪些措施

2017年11月26日 11:04
任何接触儿童的工作人员必须在入职前接受背景调查以及犯罪记录的审查,以确保其此前没有伤害儿童的劣迹和前科;同时有必要对于目前幼儿园等场所的管理流程和标准进行检查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方微信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表文章称,对于近期多起发生于幼儿园的涉嫌虐童案件,其深感震惊,并十分关心受害儿童及其家人的境况。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方微信消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表文章称,对于近期多起发生于幼儿园的涉嫌虐童案件,其深感震惊,并十分关心受害儿童及其家人的境况。无论在任何时候,出于任何原因,虐待儿童的行为都不能被容忍。在幼儿园实施虐童行为,不仅违反了职业操守和法律,还辜负了来自家长以及儿童的信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政府部门正在积极进行的调查以及开展的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表示欢迎和关注。

  目前案件仍处于调查阶段,不就某一具体的个案进行评论。然而这些事件的发生足以向全社会敲响儿童保护问题的警钟:必须将预防及应对虐待儿童视作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加以重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