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桃江出台肺结核学生补偿方案 部分家长不满意

2017年11月27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些家长认为,官方回避了家长们提出赔偿患病学生及其家长精神损失费的要求,同时也对肺结核病究竟能否在六到九个月治愈心有疑虑
湖南桃江官方11月26日称,将对患肺结核病桃江四中学生给予基本医保和部分生活补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湖南桃江官方11月26日称,将对患肺结核病桃江四中学生给予基本医保和部分生活补贴。这一表态,是对三天前桃江患肺结核病部分学生家长诉求的回应。

  11月23日,桃江感染肺结核部分学生家长与湖南省政府、桃江县有关负责人对话,要求官方公布此次疫情所有病例,查明疫情扩散真相,给予患病学生及亲属医疗、陪护、误工费用、生活补贴及精神赔偿。

  家属提出上述要求,是基于此次感染事件对孩子们健康和学业长远影响的担忧。一位家长对财新记者说:“说是6-9个月治愈,如果不治愈怎么办?有后遗症怎么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