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可继续用燃煤取暖

2017年12月07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要求,煤改气(电)没有完工的项目及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已经完工的项目及地方,必须确保气源、电源稳定供应及价格稳定,工业等领域用气用电必须为民用让路
12月4日,环保部正式下文,要求煤改气(电)没有完工的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武骁)12月4日,环保部正式下文,要求煤改气(电)没有完工的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以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为第一原则”。

  因煤改气、煤改电施工工期延滞或气源不足等原因,近期京津冀地区多地发生居民在冬天供暖季无法获得供暖的情况。财新记者获悉,环保部已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下发“特急”函件《关于请做好散煤综合治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工作的函》,要求凡属没有完工的项目及地方,继续沿用过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已经完工的项目及地方,必须确保气源、电源稳定供应及价格稳定。在存在问题和矛盾的情况下,工业等领域用气用电必须为民用让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